pomeloOnly

一只大大的柚子~

第一次见到如此惊艳的新中式设计!

中国公共艺术网:


 


在当今国际设计趋势中,新中式设计以悠久的文化底蕴、多变的表达形式、迷人的高贵气节等特点强势攻占国际市场,众多设计师也将新中式元素更多的运用到设计之中,本期我们来看看这些超棒的新中式设计。


 



新中式|留白



中式设计之道,何以为至高之境界?正所谓“大音希声,大象希形,古道崇简,于象于形,于情于景”,如果把中式设计文化臆想为一幅巨幅的泼墨山水,那么这幅山水画最为出彩、最为精髓之处莫过于空间的留白之美。这种留白手法,在新中式设计中,也体现的淋漓尽致,这种以无胜有的留白艺术,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。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新中式|家具



一个摆件,增加装饰性的同时而且还被看成是增加空间氛围的装饰品,摆件的作用有对于公共场合的装饰是非常有帮助。而中式摆件所呈现出的静谧的禅意空间,则体现出了设计师对清雅含蓄、古典端庄的东方精神境界的追求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新中式|家具



新中式家具是传统的中式风格与现代的西式主义激烈碰撞、巧妙糅合下的自然产物,它既演绎了明清家具的经典内涵,又运用了现代时尚的工艺设计,给沉闷内敛的传统家居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。作为时代发展背景下竞相追捧的家具设计,新中式紧跟时代的潮流,又不盲目追随潮流,在现代风格的基础上蕴涵中国传统家具的文化内涵,这就是新中式家具的全部意义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